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塔羅牌占卜Q&A


Q:什麼是塔羅牌?

A:塔羅牌(Tarot)是一種象徵圖像系統。自它們廣為流傳,就被拿來用在占卜以及紙牌遊戲這兩種目的上。塔羅牌目前被使用為反映個人生活的工具,以及幫助人們去沉思考慮事物。



Q:如何問一個好問題?
A:基本上,占卜者會幫問卜者修正問題,釐清問題的關鍵。有好的問題,才能占卜出明確的建議,以下建議可以提供參考
  1. 不要讓牌為你決定事情
  2. 避免情緒化的問題
  3. 有關時間的問題,加上一個期限。(Ex.今年會不會升遷?)
  4. 不要問太久遠甚至關係一輩子的問題-
    不可能幾張牌講完一輩子的故事
    舉例說明,請看下列幾個錯誤示範:

    我跟他將來會不會成為情侶?(太宿命)
    我該辭去目前的工作嗎?(讓塔羅牌做決定)
    我為什麼老是不用功?(不積極,情緒化)
    我的愛情運如何?我的工作運如何?(不明確)
    我什麼時候可以結成婚?(只與時間有關)
    我這輩子是不是不會結婚?(非近期事件、太情緒化)
  5. 不問健康問題-健康問題請洽你的醫生。
Q:占卜前需要做什麼準備嗎?
A:基本上占卜過程最好在安靜能集中精神的地方進行,然後決定好問題,
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沒有特別需要的準備。

Q:有沒有什麼占卜原則(禁忌)?
A:
  1. 身心狀況不佳時不算(無論占卜者或問卜者):無論是生病、情緒低落、激動、生氣、疲倦時,都應該避免占卜。原因有三:第一,解牌多少需要耗費精神來思考,身心狀況不佳時,需要的 是休息,而不是用腦。第二,抽出來的牌常反映出抽牌者當下的情緒,試想身心狀況這麼糟的時候,抽出來的牌會好到哪裡去呢?如果抽到壞牌,心情豈不是更糟? 第三,即使真的作了占卜,我們也無法平心靜氣,客觀忠實的解牌,因此準確度會大降。
  2. 心態不正不算:誠心與準確度有很強的關聯。抱著為算而算、算來玩玩,甚至為了測試解牌者功力而算的話, 是沒有意義的。
  3. 過去的事不算:有些人喜歡考塔羅牌,故意算過去已經知道答案的事情,想測試塔羅牌是否真的那麼準。這樣不僅不會準,而且也沒有意義。除非是占算過去重大事件帶給當事人的啟示,幫助他認清人生的課題,這樣則可以接受。
  4. 同樣的問題在狀況改變之前不能重複算:同樣的問題算過一次,塔羅牌已經給我們答案了,會想再算第二次、第三次,通常是因為對答案不滿意或不相信,甚至有人會不信邪的重複抽牌,偏要抽到自己想要 的答案為止,這樣的心態已經不誠正了。易經裡頭有一句「初筮告,再三瀆,瀆則不告」,意思是第一次算,卦會告訴我們答案,再三算就是褻瀆,如此一來卦就不 會告訴我們了。也是同樣的意思。有些人會用其他的方式驗證塔羅牌的結果,例如同樣的問題用易經再卜一次,或是不斷的在原本牌陣上加牌,其實都是變相的重複 占卜,不建議如此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